別動*,我的愛





星洲日報/快樂星期天/眾聲喧嘩‧文:施宇‧2006/12/17)




親愛的義大利:



我向老天請求,別讓我失去妳。我不能失去妳,若然失去妳,風將不再舞動,樹沒心思婆娑,狗也不吠,世界無聲,啞了。



別動,我來劃破妳肚皮,放出一條血路,從此妳不會再感到肚子疼。妳醒來時,眼怔怔地望著天花板,我往那處望去,卻看不到妳看到的。於是,妳如此眼睜睜地走了,抬棺木的還訕笑說,沒想到妳個子那麼小,早知把妳裝在小孩棺木即可。



他們把我送妳的一雙紅色高跟鞋,遺落在人間。



許多年以後,我女兒發生車禍失事,她在醫院急診室奮鬥,我打開病房窗戶想要透透氣,卻看見和妳穿同樣紅色高跟鞋的女人,只見背影就猛然想起妳。我害怕了。妳報仇嗎?來奪我女兒性命?



妳為了我,私下請密醫拿掉孩子,由於傷口處理不佳,腹腔積成瘀血,我為妳開刀放血,妳終究還是走了。好幾次妳都想走,讓我到處找妳,記得嗎?一個雨夜,妳在街頭撞見我和我懷孕的妻子,我打發掉妻子之後,不顧一切地在街頭找妳,找到妳之後,就當街狠狠地與妳幹上一場。



我們每次見面都做愛,妳相信我跟他跟他跟他一樣,首先只想佔有妳的身體。喏,例如當時妳年紀小,看上一件漂亮的花衣服,賣衣服的男人說,妳就拿去到小貨車內穿上吧,小貨車內他的雙手從背後一把抱緊妳,別動,爸爸送妳花衣裳,別告訴任何人。



我的車子拋錨,妳說妳可以借我打電話求救,我跟妳到了妳家,把妳衣服除下,褲子脫下,妳扳手踢腿反抗,卻被我用力壓制著。我們第一次發生性關係,一名醫師強姦了一名女人,妳面無表情,沒有發出聲音,但我感到你臉龐滑落幾滴眼淚。



後來,妳依舊面無表情,我依舊時時強暴妳。直到有一天,我幫妳修破房子,直到有一天,我帶妳出差,直到有一天,妳說,請你來找我,不管是一個星期一次,一個月一次,或是一年一次,請不要不來找我。妳相信我跟他跟他跟他不一樣,我強暴了妳,但我愛妳。



那天天氣很熱,我躲在車上都揮汗如雨。妳遠遠看見我,有點懼怕卻還是禮貌性地走過來跟我打招呼。我問,妳叫什麼名字?(其實,我又想強暴妳)妳說,義大利。



義大利,多麼和煦如義大利的名字。後來,我再打開窗戶,那穿紅色高跟鞋的妳,已經不見了。同事們欣喜落淚,他們說我的女兒沒事了。妳變成天使了嗎?妳怎麼從不怨恨我,卻兀自庇祐著我。



記得那天天氣真熱,汽車拋錨,我向妳求救,妳說我可以去妳家用妳家的電話。妳一點都沒有戒心,不曉得是妳習於被男人蹂躪抑或妳純潔的心靈是無法被蹂躪的,那一天我第一次強暴妳,我想,我是那個時候開始愛上妳的。如今,我才明白。



再見了,我的愛。



妳愛的 



提摩堤甌





*註:義大利影帝Sergio Castellitto的妻子Mazzantini Margaret 寫了一本書《Non Ti Muovere》(英譯Don’t Move),Sergio Castellitto親自執導並演出嗜好粗暴性愛的外遇醫師提摩堤甌,女主角PENÉLOPE
CRUZ
素顏上陣演出阿爾巴尼亞低下層弱女,表情無時無刻不悵然若失,但那雙一汪碧藍的憂鬱眼神,終令她憑此片奪下義大利金像獎影后頭銜,Sergio Castellitto亦獲影帝殊榮。


Powered by ScribeFir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