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事不足,敗事有餘


One FM 是一個令我發冷顫的新電臺,

此電臺開播後不久,我就遇到鬼那樣,

沒必要,就不要去聽。

然而,阿管說他近一個月都在收聽並研究 One FM 。

既然今早本人塞車在路上,便鼓起勇氣提起耐性向阿管看齊,再次打開 One FM 仔細聆聽一下。


塞車時段有一單元叫做【師師父父】,師父跟徒弟談元宵拋柑,徒弟拋柑打到人,師父叫徒弟看看柑裡面有什麼?原來柑裡面藏了 2 張 One FM 週六情人節演唱會門票。


注意囉!


此時,師父說出【師師父父】的今日故事punchline--你是我的朱麗倩,我是你的劉德華,情人節快樂!(個人覺得肉麻當有趣,不是不好笑,而是很難笑!!!)


首先,爛gag讓人產生抄襲 MY FM 早上時段皇帝與丫環借古諷今單元的合理懷疑,而且,【師師父父】故事幾乎像是屁眼放出的響屁,大大聲而已,其余的一概不值一文。


如果改成‘周Jeff 倫’與 ‘Jolin 幼色’的中日情人偶像劇,每天以兩人談情說愛的方式帶入今日新聞頭條,最好用rap的方式,有節奏又夠熱鬧,也許此舉還比較新鮮,也更加年輕富有朝氣。


One FM  標榜的是年輕人作風,難道年輕人連這點小心思都要本人想?One FM 的年輕人是吃豬飼料的嗎?One FM  的 DJ 可以缺乏創意,不過不能低估時下年輕人或聽眾,不要以為他們都是豬八戒的後代!

 

10am 時換上另一個節目,那位叫做Lucas 的 DJ 原本就口齒不清反應呆滯笑話不冷不熱(either冷或熱都能令聽眾有反應,但不冷不熱就很難叫人做表情了),我對他哀莫大于心死。


平時可以原諒他,可是,今早全城大塞車,他又毫無長進地講多錯多,真是連男人聽了不免都會動了胎氣!


Lucas 的開場白約莫如此:今早如果你跟大家一樣遇上公路大 “射”車,請你reless 、reless!

 

我不期待時下年輕 DJ 的口條,可以幽默得好像我寫的這篇post 那樣好笑,我只希望他們起碼語音不標準但清晰,不要粵語華語英語都說得陰陽怪氣令人分不清是檳城Johor還是適根莊的口音!

留言

  1. hahahaha 你這個post真的很好笑!!!

    你看看,你看看(菲姐的語氣),一出招就贏了,周jeff倫和jolin幼色,ONE FM一定要有要見賢思過的肚量呀。

    回覆刪除
  2. Marco:

    你真是最佳打圓場達人,
    你的圓融,
    令人感動。
    好吧,
    原本我想叫他們面壁思過的,
    但你的見賢思過更具善意,
    好像本人很賢能這樣。
    愛你喔!

    BTW,見賢思過這成語我沒聽過,
    我聽過的為見賢思齊。

    回覆刪除
  3. 對喲,是見賢思齊才對,可是誤打誤撞,原來還是可以成立的。

    回覆刪除
  4. oh~ yi~ oh~~ 可爱到~~~

    但是我"听无"
    这电台不是給我酱子的年级听吧

    我還在听"有情有爱 自由自在"
    哈哈...

    回覆刪除
  5. 年轻到不行。

    我听到DJ讲话我都想融入一番。

    可惜我的年纪不轻。

    大射车,reless reless 真的好笑。我错过了。

    这大概可以解除大家在车龙的苦闷吧?

    哈哈。

    回覆刪除
  6. Tagnan:
    阁下根本是血滴子--杀人不见血!
    你指桑骂槐喔!
    你是在讽刺i-FM 的节目适合老人家消磨时间?
    不过,
    对我而言,
    i-FM是古迹,
    988 是乱七八糟的wet market,
    My FM 音乐vendor machine,
    至于One FM 则是幼稚园。

    回覆刪除
  7. 文员,
    你人真好,
    你真的把它当笑话来听。
    有一次One FM不知道哪一个DJ(除了Jeff,他们都名不见经传)介绍歌曲,
    他说--
    F.I.R.的欠年自恋!
    难道这又是笑话?

    回覆刪除
  8. i-FM是古迹---(赞成)
    988 是乱七八糟的wet market---(还好),
    My FM 音乐vendor machine---(不是ATM咩?),
    至于One FM 则是幼稚园---(还没有研究到。。。)。

    回覆刪除
  9. 文员:
    你说得好,
    My FM可以是贩卖机,也可以是ATM,
    然而各台只看到My FM赚钱便东施效颦。
    其实,
    稍微用心与多加点自己的点子,
    就可以创造出电台界的CNN,
    或者空中MTV,甚至电台杂志社,
    各台根本无须复制My FM,
    因为,
    不管你怎么模仿,
    你都是落后者,不是创始者。

    回覆刪除
  10. Marco:
    请问你第一个留言,
    菲姐是谁????

    回覆刪除
  11. haha...我赞同你。

    这里的电台不是日韩就是港台,现在又泰国。

    坦白说,我去One FM 试音,被叫去录一段,哈哈。我竟然介绍杂志。。。(pah sieh)

    要不要给点时间他们成长啊?

    回覆刪除
  12. 同意,这家新电台的确需要改进~
    不然真的会影响我国的形象。
    这样素质的主持人会笑死人。

    回覆刪除
  13. 烂电台! 低接讲话乱七八糟!
    想持续听下去要有一定的功力...

    回覆刪除
  14. 文员:
    你应该去应征杂志记者。
    这方面,
    我认为错的是你咯!
    One FM请不请你,都是错。

    回覆刪除
  15. 我没有说他们错。我有错,我认。

    我去“拿”经验。。。

    更不知道要来一段。。。哈哈哈。

    请我?想都没想过,那应该会拉低他们素质吧。。。

    哈哈。

    回覆刪除
  16. 施宇的形容词真是一级棒啦 我笑到^o^
    有个朋友一值介绍我听这电台,不过我听没有两分钟又转回我的电台了。
    你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应该很热吧。

    回覆刪除
  17. 謝謝你的介紹,這個電臺感覺上好像很好鳥醬,我會得空聼一下,生活苦悶,聼了鳥一下也爽,哈!

    回覆刪除
  18. 你说的那段开场白我真的笑不出,因为每天早上都会有,lucas 真的很差,说话内容空乏,有时让我听得一头雾水,多希望他们只播歌而不需讲话。

    回覆刪除
  19. 因为本地华语DJ素质欠佳发音搞笑(该翘舌时不翘,不该翘舌时又乱乱翘!)谈话内容空洞兼白痴还以为自己很幽默,所以我很久没有听华语电台了。平时都是听Traxx FM。放工时间听Traxx FM的Traffic比较轻松。我不想放工脑汁被榨干后坐在车里还要活受罪害我血压高。

    回覆刪除
  20. 那個是烹飪節目的菲姐啦,她每次自己切菜自己爽,就說:“你(第4音)看(第3音)看(第3音),你看看,這個菜多么的可愛。”我每次看就等她這個“你看看”什么時候出現,她一說就笑的翻筋斗,也是會有這樣無聊的gag expectation的時候的。

    回覆刪除
  21. 其实当初听到他们说什么要开拓年轻人的市场,要符合市场要求的电台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电台的素质一定很糟糕,很明显的就是开一个电台只是纯赚钱而已。
    最近听到香港电台的讨论节目说道主持人说话内容的灰色地带,就是主持人说话要有主见,内容不能空洞,但是很多时候就好像踩着钢线,一旦拿捏得不好就会惹祸,而这种功夫不是那么多主持人容易掌握的。
    不过对于本地的DJ..我想他们永远都不需要渠道踩钢线的地步,感觉上他们做东西就好像本地公务员的态度。
    有时候是不是因为本地的言论自由和听众智慧关系才造成电台素质如此地落呢...

    回覆刪除
  22. Princess D:
    昨晚下班時間我又聽ONE FM。
    兩名主持人訪問吳忠明和林宇中,
    歌手的華語講得比 DJ 好,
    DJ 的華語不是不好,
    而是荒腔走板,我心想,
    完了完了,
    吳忠明返台會如何跟台灣朋友說大馬DJ的華語有多好笑。
    我真的一面聽節目一面冒冷汗。
    介紹你聽B FM,BUSINESS FM!
    經濟資訊合時宜,歌曲大部分你熟悉。

    MARCO:
    膩砍看!膩診是台課矮撩!
    湖南話吧!我佬佬的鄉音。
    沒想到你會看菲姐的節目,她很土卻可愛,
    我看過她這烹飪節目,
    她滿會讚美自己的手藝的!

    回覆刪除
  23. 前辈,看完后众人的意见,只有~ 哑 言 无 语 !!

    回覆刪除
  24. 施宇:那新电台我听了一两天就转台啦!还是选听古迹电台适合我,我们都期待你再回来当主播。

    回覆刪除
  25. 我同意!
    这个新电台DJ们的华语真的很难听!!

    回覆刪除
  26. one FM 應該多多向他們的姐妹臺。。。全馬最hot的FM 97.6

    回覆刪除
  27. one FM 應該多多向他們的姐妹臺。。。全馬最hot的FM 97.6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28. 梁靜茹有唱過“解手”嗎?

    回覆刪除
  29. 鹿:
    你留言奇奇怪怪的,文不对题。
    我这里才送走了一个精神分裂的蜡烛aka玉米,
    希望你不是她的化身。

    艾迪:
    你的留言让我觉得你没有在批评主持人,
    你说的好中肯,
    真的,
    有时候不合格的主持人,
    我们听他们讲话,
    好像考听力测验那样。

    Saimon:
    你少叫我前辈,
    你也才没小我多少岁。
    专心做你的日韩节目去,
    暂时你是日韩节目大哥,
    没人敢批评你,
    因为你聪明的做别人没在做的节目。
    加油!!!

    回覆刪除
  30. 听了One FM,我不好意思嫌弃MY FM 了。
    One FM, number One lousy :)
    歌是蛮好听的,比较少广告。
    每次,DJ一说话、on air,我就转台了。
    请问traxx fm & B fm 的frequency 是什么?

    rgds, Sam

    回覆刪除
  31. sam,

    『听了One FM,我不好意思嫌弃MY FM 了。』
    你这句话是震撼弹。
    至于其他电台频率,请自己找,
    我发现代人变得懒惰,
    许多常识与轻而易举之事,
    很多人都不热衷于发掘自己找答案的乐趣了。
    实则有啥困难?google一下就有答案啦!

    回覆刪除
  32. Ok,找到了!

    早上听到你说的‘师父’节目,只听到intro,我就转台了。转到最后,我听mamamia cd :D

    Rgds, Sam

    回覆刪除
  33. Sam:
    你听的是mamamia电影原声带
    还是
    舞台剧经典歌剧版?

    回覆刪除
  34. 应该是改编的吧。
    原声带我不suka。
    封面是黄白橙色的。
    我觉得他们唱得比原声带好多了。
    其实,我没看过这出电影、歌舞剧 :)
    pai seh.

    Rgds, Sam

    回覆刪除
  35. 這讓我想起狗八八的"hello早晨"的"寶"每天都要把黃色的數碼virus(wireless)電訊介紹給大家... :p

    回覆刪除
  36. 施,
    早。
    专辑名为:Bossa Mamamia。


    Rgds, Sam

    回覆刪除
  37. i very hate the jeff la...
    lucas lagi tak boleh tahan...
    can i call in to and said : " I tak boleh tahan one fm la, Damn Bad ! "....
    miss wa f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