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不哭

兩個男人把蒂娜·布萊登拖到廢置的工廠曠地,強行將她的褲子拉下,輪流上陣把她給玷污了。她稍有反抗,他們便重重地對她拳打腳踢,直到她倒地求饒,他們依然無動於衷,繼續撞擊,拿她的身體發泄怒氣。

成事之後,他們威嚇她不得泄密,她也只好啞忍,甚至低聲下氣求他們把她帶離案發現場。

最 後,她是從浴室的窗戶逃走的。她逃到警局,那些男警一點都不同情她,相繼對她嚴刑逼供,務必要她詳述強暴犯侵犯她身體的每一個細節,形同二度強暴。而她即 使滿身瘀血及鼻青臉腫,也似乎無法說服警官自己真的被強暴了。就在她向警方舉報之後,警方夜電兩名強暴犯,要他們去警局問話,並告訴他們,蒂娜·布萊登控 告他們強暴。

於是,天還未亮,兩名強暴犯1 找到蒂娜·布萊登,並在她的愛人面前,將蒂娜·布萊登轟斃。

兩個女孩相愛的故事,從此無以爲繼。

原來,並非所有國家都善待同志,即便開放如美國,這宗發生在小鎮的暴力血腥事件,再次說明了人性的醜惡是不分地域的,仇恨隨時伺機以待,你一旦愚莽無知,它便趁虛而入,借刀殺人。

我 有緣在香港觀賞到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男孩別哭》(Boy’s Don’t Cry)電影。事實上,我多麽希望有更多人能有機會一睹此片,藉由此片,化解不同族群之間的仇視與敵對。然而,就像希拉蕊·史旺憑此片勇奪第72屆奧斯卡 影后寶座時說的一番話那樣,許多心願的實現,路途遙遠、舉步維艱,只能對未來寄以厚望: “我衷心祈禱,有朝一日,我們不但能夠包容與我們相異 (differences) 的人,而且,更要爲人類的差異性 (diversity) 而慶祝。”

異性戀演員希拉蕊·史旺是在 《男孩別哭》這部電影中扮演女同志蒂娜·布萊登的演員。蒂娜·布萊登喜歡女扮男裝,最後因爲愛上了一個女人而付出超乎想像、慘痛的代價 ─ 兩名異性戀男人將她槍擊致死。蒂娜·布萊登死時正值1994年除夕,她才渡過自己21歲的生日沒有多久。男孩,剛剛成年。 1 強暴犯之一的約翰·洛特一級謀殺罪名成立,目前極力上訴中;湯姆·尼森則被判無期徒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