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念紅豆冰,還是初戀?

 

一時之間,

大馬演藝圈幾乎每一個藝人都流行去拍電影,

馬來西亞亦從一個製造中文歌星的溫床,

搖身一變為一個出產華人明星的工廠。

 

今年好幾部中文電影要開拍,

阿牛這部很令人緊張,

幾乎是接力賽跑一般,

從《大日子》大賣座以來,

就看《初戀紅豆冰》是否再續賣座狂潮,

這觀乎之後各個大馬電影人的電影夢是否得已延續燃燒。

 

我關心《初戀紅豆冰》能否如《大日子》一般賣座,

比我關心阿牛導得好不好,

更重要。

留言

  1. 说实在的,要“导”得比《大日子》好并不难,但要“卖”得比它好确实有一点难度,毕竟后者的后台够强够硬,单是铺天盖地且无孔不入的大大小小“硬销”策略已达“你吹得我涨咩”境界;可惜单凭一片跑出就说大马中文电影市场“其实能做”,则未免过于乐观主义了。

    无论如何,我相信《初恋红豆冰》一样能够拍出动人心弦的“本土味”,且不添加过重的“商业”色素,所以我还是期待它可以叫好叫座,而“媚外如我”也一定会去卖票相挺。^_^

    回覆刪除
  2. Sebas:
    你家电影杂志是哪一家啊?
    不晓得我是否曾经掏腰包支持过你本杂志呢?

    回覆刪除
  3. 呵呵,电影是我沉闷工作的“出口”而已哩,就因为我非来自哪家电影杂志(anyway,M’sia也没有所谓的“电影杂志”啦,哈),所以才把自己的部落格“电影杂志化”咯!至于我任职的杂志啊,乃属“挣扎求存”类的商业杂志——《Smart Info资讯报》,你“不太可能”会“买过”啦,顶多是在谁谁家或谁谁谁桌上看到随手“翻过”;不过hor,不得不提的是,那段你夸赞“怎么可以优秀成酱”的“等爱之那一刻”里,我家的杂志可是“主要道具”之一吶……(大概是数字台特工队派不完当“垃圾”奉献给剧组呗,不过也so-called有环保到啦,哈!)

    回覆刪除
  4. 众星里竟然最先留意到陈美娥和巫启贤 - 他俩的造型有别于平时一贯的形象叻!

    希望《初恋红豆冰》跟《大日子》的票房一样掂啦!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还没有看过电影,但总会让我联想起泰国那部得奖电影“小情人”。。。。。。

    倒是主题曲“纯文艺的恋爱”,勾起不少回忆啊~

    回覆刪除
  6. “纯文艺的恋爱”, 阿牛唱的比关德辉好!!!

    回覆刪除
  7. 关德辉什么时候唱过?
    识少少扮代表?

    回覆刪除
  8. Nick Fong:
    別激動,
    純文藝的戀愛是關德輝的歌(90年代末),
    那時歌名叫做"純文藝戀愛",
    可惜沒有很紅。

    回覆刪除
  9. 施宇,对不起,我是有点自以为是,也许自己的记忆中,关德辉曾唱过这首歌的这一段被delete掉了。翻箱倒柜,也找不到关德辉的卡带来确认一下。不过,如果真的是我搞错,衷心道歉。

    但有些事我是可以肯定的,原唱是吴旺庆,而且,还是二十多年前了,80年代。歌名就是有“的”,当时这首歌可说是全民(当然,只是激荡之民)K歌呢。

    BTW,你不觉得第一句歌词的旋律就是梅艳芳的《曼珠沙华》的第一句吗?

    还有,能够再听到你的声音,真的很开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