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今天。

這篇文字的主題不是蔡瀾(誰是蔡瀾?),

而是 我 朋 友 !!!

我的身分,終於從"朋友",淪為"明星身邊的大跟班"。

Photo010

從前,我們出去玩,人家的眼神望過來,我以為是自己在放電,

或者,

對方在跟我放電;

而今,

不僅常有人望向我們,甚至要求拍照。

Photo013

清楚一點的說法是,

他們往我這個方向盯著我的朋友看,

有一次,有人拍我的肩膀,

然後問我:"可以幫我拍張照嗎?"

然後那人往我朋友靠過去,把相機遞給我,

而本人只能非常有家教地說:

"還要再換個姿勢再拍一張嗎?"

某次去 shopping,

店裡一個年輕男生看道我們,馬上尖叫:

"阿 Rain?你是阿 Rain!"

我不騙你,他真的整個人跳起來,

好像被天上掉下的一塊金磚砸到那樣轉身對他的夥伴大喊:"喂,阿 Rain 咧!"

就連我們去喝個咖啡吃個飯,

都有人走過來要求拍照。

電影影響力無遠弗屆,

當有一天你拍了一部賣座電影,

人家才"真正"認識你,

封你做偶像。


怪不得章子怡從不拍電視劇,

人家只拍電影。

Photo012

我也有今天,

終於變成朋友身旁握著手機幫他拍照(明星們的專用術語叫"生活側寫")的大跟班。

最近One FM 的美女 DJ 黃明慧因為在香港的亞洲電影節擄獲亞洲最佳新人獎,

我一時有所醒悟,

馬來西亞出產的明星越來越多,

我必須先下手為強,

早早 book 了 Royce,

"Royce,下次你在柏林影展或坎城影展拿獎,上台致詞時記得要謝謝我…"

For whatever reasons.

Who cares?

留言

  1. 曼玉已经提醒我了。我哪敢忘记?
    那是如果我有机会的话啦。。。

    Rain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