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世再做朋友。

82274388

如果我有什麼奇異的感受,

我想,

大概就是昨晚我所見到照片中你那過於燦爛的笑容;

你露著兩排極白的牙齒,

笑得好開心的樣子,

且照片顏色比真實世界更加鮮豔斑爛,

怎麼可能是用來告別這世界的?

還有,

你 46 歲,還很年輕。

昨晚下了一場小雨,

不過,

微風輕撫,涼風習習。

不算是壞天氣。

今天,

我便把你的名字,

從手機記憶裡消除,

也在 facebook 將你 remove from friendlist。

我一點都不難過,

只是,

我再也不可能有你的消息。

留言

  1. 自此以后,没有你的消息,除了回忆和梦。

    然而想到今世相聚的当下,已经足够了。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因为忙到累了,所以到处看他人的blog。

    对于你问‘wake’的意思,我认为,守灵那一夜,人都没睡,所以称之‘wake’。人一路来都被认为是有灵魂的生物,当人死去的那天,灵魂会离开身躯。而晚上更是公认灵魂活跃的时间,所以‘wake’不只对活人,也对着死人。

    你说来世再做朋友。老实说,我也和你有同样的遭遇,可是,我却继续和她联络。佛陀说人生有来世,但他也说过,未来不可预测。我不知道未来,所以把握现在,虽然苦了点,但至少我和她还有一条蛛丝的联系。

    回覆刪除
  3. Evil Prisoner:
    "你说来世再做朋友。老实说,我也和你有同样的遭遇,可是,我却继续和她联络。"
    你跟死人如何联络?

    回覆刪除
  4. 亲爱的,Evil应该是还没读懂你文章的意思。

    Evil,施宇这位朋友因为与世永别,所以只能来世当朋友了。

    壹龄

    回覆刪除
  5. 我在想着,是真的Evil没看明白文章?还是说,他真的有“特殊能力”跟死人联络?

    Cherie

    回覆刪除
  6. 世事难料
    唯有活在当下
    算是是对自己的一种交代吧
    路过的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