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不防

94393453

那一夜,我們一直在聊死亡。

明明是歡樂的聚餐,

壹齡卻一直在聊剛剛去世的


從罹癌到離世不過短短兩三個月時間,

他帶給大家的震撼或感觸和領悟,

比他自己或死亡本身更大。

諷刺的是,

我們大部分人并不是張的朋友。

我選擇疏離,

甚至不發一語。

其實,我內心十分煩躁與不耐。


死亡三番兩次來探路,

從我自己入院到出院,

幸運撿回一條命,

還來不及返回生活正軌,

身邊兩位朋友卻相繼罹癌,

令人措手不及。

探訪過他們一次,

即把他們晾在哪裏。

大病中的人不需要太多意見書籍秘方或建議,

他們需要休息再休息同時厘清思緒,

尤其癌病是很不客氣又囂張的殺手,

病人需要超強意志力與精神才能不被他嚇跑。


今早進公司,

在茶水間得知另一消息,

某某人罹癌了。


很多事情是冷不防的。

我前兩天再度去理了一個光頭;

假若哪天我不幸遭遇禿頭的浩劫時,

業已老早習慣那些沒有頭髮的日子。

留言

  1.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施宇,请不要诅咒自己好吗?这,真让人心疼。

    上次的大劫都逃过了,好运会来的。

    Cheri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