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冷不防

94393453

那一夜,我們一直在聊死亡。

明明是歡樂的聚餐,

壹齡卻一直在聊剛剛去世的


從罹癌到離世不過短短兩三個月時間,

他帶給大家的震撼或感觸和領悟,

比他自己或死亡本身更大。

諷刺的是,

我們大部分人并不是張的朋友。

我選擇疏離,

甚至不發一語。

其實,我內心十分煩躁與不耐。


死亡三番兩次來探路,

從我自己入院到出院,

幸運撿回一條命,

還來不及返回生活正軌,

身邊兩位朋友卻相繼罹癌,

令人措手不及。

探訪過他們一次,

即把他們晾在哪裏。

大病中的人不需要太多意見書籍秘方或建議,

他們需要休息再休息同時厘清思緒,

尤其癌病是很不客氣又囂張的殺手,

病人需要超強意志力與精神才能不被他嚇跑。


今早進公司,

在茶水間得知另一消息,

某某人罹癌了。


很多事情是冷不防的。

我前兩天再度去理了一個光頭;

假若哪天我不幸遭遇禿頭的浩劫時,

業已老早習慣那些沒有頭髮的日子。

2 則留言:

  1.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施宇,请不要诅咒自己好吗?这,真让人心疼。

    上次的大劫都逃过了,好运会来的。

    Cher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