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

 

朋友的男友的狗死了,我問候她。

她說一早看見死狗躺在家門口,嚇死了,男友又人在國外,她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哭了2個小時。

我問她:狗死就哭成這樣,那麼人死了怎麼辦?

原來她真的怕死:『我想到姊妹離世時的情景,死亡那一幕又來找我了。』

她繼續難過,我則不想跟她多說。

另一位女友的母親患癌離世,半年後她在msn上依舊寫著對母親的思念與哀愁,她見到我後告訴我:『我打算寫書紀念母親。』

我問她,妳出書寫母親?誰買妳的書?誰關心妳母親的死?妳以為妳是章子怡,放個屁報章就想將它描繪成她丟手榴彈?

※※※※※※※※※※※※※※※※※※※※※※※※※※※※※※※

以前做第三者,整天疑神疑鬼耍心機。對方勸我免了:『你以為你的drama 最後能得到我的所有注意?』

經他一說,我一夜長大。人生不是戲劇,把人生活得戲劇化,如粉墨登場過日子,裡外突兀得不像個真實的人。

懂得應變,這是人該有的天份。

有一次我向前輩葉寧請辭。我問她少了我這位得力助手怎麼辦?她要我專業一點,不要說廢話,那些感性的謝詞都虛假,重要是把事情交待清楚便可走人。

我的事業與人生藍圖裡擺好的棋子,走了一顆,亂了陣腳,我再找另一顆補上即可。這是葉寧對我離職所說的話。

再也不是軟弱的年紀,活到一大把年紀還傷落葉悲秋冬,我想我不如早改名林黛玉,鑽進【紅樓夢】裡當個虛幻的人。我看不起任何人任何一種軟弱的情緒,當然也不允許自己軟綿綿的去傷懷一切芝麻綠豆小事。

從前總是納悶電視新聞裡那些接受訪問的活人,他們侃侃而談罹難的另一半遭逢死亡的過程,語氣平穩,表情鎮定,如說著他人故事。而今我明白,那受訪著當下心頭記掛著的一定是    →    最愛的人走了,下一步該想好要怎麼走。

將悲傷縮小,收進夜裡無人時刻,小聲啜泣,不敢打擾人。

一個成熟的人,這點人性中的基本禮儀,理應做得周到。

留言

  1. 宇哥,

    你给我记着,是你最先教会我这个道理的。

    星光

    回覆刪除
  2. 對啊!男兒當自強嘛,你又怎麼可能改名林黛玉做妹妹呢.真的途新鮮時頂多考慮改名為賈寶玉,當個虛幻人物和姊妹們一起吃胭脂(伸舌頭)


    你說的葉寧是"飛躍馬大校園"那位嗎?
    哇!個性真乾脆!!

    回覆刪除
  3. 每个人处理情绪的方法都不一样!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就尽量做到最好。

    回覆刪除
  4. 以前想到父亲母亲渐渐老去的脸,夜里睡觉都会哭,都会恨自己怎么不能让俩老安乐过日子。父亲母亲病了更加不好过,夜里的电话一响有如鬼哭神嚎令我心惊胆跳。

    读了你这篇文章我也许可以更加有信心做好心理建设看着自己的父亲母亲一天一天的老去,枯萎...

    回覆刪除
  5. 你這篇,讓我想起有次好友J問我:“怎麽你的blog總是報喜不報憂啊?”我說:“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稱心的事,我不想打擾別人。”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算是個成熟的人。

    回覆刪除
  6. 星光:
    你言重了
    我不过我手写我口
    没想过要教导谁
    我又不是老师
    除非我夺走你的贞操
    我才有必要记得你
    对于我不认识的人
    我记着你做莫?

    Princess & Agnes:
    除了成熟
    我想表达的是坚强
    坚强的男人与女人
    是最有魅力的
    没有人喜欢软弱又无助的成人

    回覆刪除
  7. 醬會講﹐醬你又寫自己遭受家暴的慘痛經歷搏同情?

    回覆刪除
  8. 施宇, 是周到吧?

    我中文不好...

    回覆刪除
  9. shinfans:
    你才是我欣賞的部落格讀者
    不是來挑釁
    而是給我指正與指教
    大家一起勉勵與成長
    謝謝你
    我馬上去改正

    回覆刪除
  10. Wau! 我被称赞了...

    回覆刪除
  11. hey Wayne!
    你好。一直都在看你的部落格。
    这篇写得好,把我狠狠的骂了一顿。
    我要振作起来。
    不要软绵绵的伤怀哭泣。
    得站起来。
    谢谢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