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心事》@光明日報: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image

我們原以為,那是因愛成恨的結果,其實,那根本就不是。

因為,沒有愛,何來恨?

這已經不是影視明星的頭一遭。明星的愛情如他們在鏡頭前的形象一樣的光鮮亮麗,尤其近年明星們愛上電子媒體的立體聲光效果,只要誰和誰天雷勾動地火,兩人就連袂將拍拖的生活,親嘴纏綿翻滾噁心示愛吵架和好全部搬上熒光幕,栩栩如生的畫面,逼退白雪公主之類的傳統紙上傳說。

每一對戀人多少都喜愛肉麻當有趣,彷彿戀愛是免死金牌,誰指責你們噁心,誰就沒有愛心,就像誰不喜歡小孩,誰就是不可原諒的成人。於是,各家媒體爭相放送明星們的戀愛日記,從潔西卡辛普森到小甜甜布蘭妮,不但這些青春女伶樂於將自己的幸福公諸於世,即便惠妮休斯頓這類資深藝人也效尤,急著告訴全世界──愛情不分老少,老娘也有肉麻的權利。

不管老的少的,結果下場都一樣。潔西卡辛普森離婚,前夫拿婚姻失敗做新碟宣傳伎倆,他在婚姻裡摔了一跤,卻在事業上扳回一城;布蘭妮的前夫這輩子都不必工作,他白領布蘭妮的贍養費,搶走布蘭妮的孩子,吃了便宜還賣乖,他簡直是世上最幸運的小白臉。

當中最資深的歌手惠妮休斯頓也難逃一劫,前夫巴比布朗即將出新書爆料,把惠妮刻劃成以婚姻與吸毒綑綁他的蛇蠍婦人。惠妮已經44歲了,曾經他以愛之名,把人生中最鮮嫩的15年青春,獻給一個在各方面都遜於自己的個男人,那個男人最後以一本惡言著成磚頭似厚重的書,把他描寫成一個必須讓全世界知道他真面目的驚天大錯誤。

那些曾經在鏡頭前,當著全世界說我愛你的男人,分手後口出惡言或消費昔日戀情,他們像是從白馬上跌下的王子,你發現他並沒有王子的高度,他的品德與他的自信其實矮了人家一大截,從前他只不過是用謊言墊高了自己。

為什麼那些你愛過的人,或者那些愛過你的人,分手後竟都成了比敵人更可怕的敵人?親愛的,那不是愛情,事實上,他們一點都不曾愛過你,他們只想佔有你,就像君王佔有一個國家,地主佔有一塊地,商人佔有一間公司,學生佔有100分,佔有了才能證明自己是具有存在價值的王者。

野心是人的天性,而愛情不是。

真正的愛情是萬般無奈也得放手,不捨得卻必須祝福。例如惠妮休斯頓決定以沉默面對前夫的報復,不反擊也不為自己辯駁,畢竟他唱過一首流芳百世的情歌《I Will Always Love You》。

他沒有理由推翻自己,只能繼續相信那不可信的愛情。

 

 

光明日報/4人幫‧作者:施宇(媒體人)‧2008.04.13

留言

  1. 虽然她的靓嗓已遭“毒”坏,但我就是喜欢看到“咸鱼翻身”的例子,希望她那预定今年内推出的新专辑,至少可以飙得好样的。(想起她未撇掉“毒夫”前那数度飙到出汗却出不了声的失准演出,就haizzzzzz……)

    (P.S:万一衰咗,Mariah Carey应该会震波狂笑~~~XD)

    回覆刪除
  2. Sebastian:
    是啊?
    你真的覺得他的歌聲有折損?
    去年她來馬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
    歌聲已經跟前兩張專輯一樣
    不再滑滑的了
    怪不得他近日頻頻整波待發
    所見照片都波濤洶湧
    看來他真的怕MC 笑他 只好東施效顰

    真奇怪
    現在西洋歌壇會唱歌的女人
    全部愛秀身材

    回覆刪除
  3. 唉呀,去年那一唱我miss掉嘞,遗憾。但我有看到媒体朋友的blog写说“听到落荒而逃”咯!@_@||| haizzzzzz……

    其实当她“终于知醒”撇掉毒夫后,我就觉得她应该有机会反弹了!我在想,只要她恢复7成功力就够杀了!毕竟一旦入列经典,纵使“过气”也还是经典。你看那天AI的Syesha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唱得已经叫做beyond good了,却也还是难逃comparison,就大概feel到BODYGUARD时期所到达的峰有多巅了!呵呵~~~

    回覆刪除
  4. 這一篇寫得很精彩喔,呵呵!你的論調有點怪,但聽起來頭頭是道,好像很有道理.

    《I Will Always Love You》,這曲子真叫人懷念.他沒有理由推翻自己,只能繼續相信那不可信的東西。呵呵!

    回覆刪除
  5. Yume:
    是咩?
    有点怪喔?
    愿闻其详。

    回覆刪除
  6. 情已逝的话就请让那种爱的余温在心里待久一点,何苦害了别人又作贱自己,愛,本來就是兩極的,沒有灰暗地帶!

    回覆刪除
  7. 也没什么,只是发觉你在文中所举出的一些例子揭露人性比较晦暗的部分。也许那就是真实,但我个人不会以那种角度去看待事情,觉得还挺有趣的,呵呵!

    小甜甜布蘭妮不是才生第二胎不久,怎么离婚了呀?你替她叫屈的部分好好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