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過足的戲癮

看了太多電影,

無暇長文贅述,只好來打打星星。

不 知道在你心目中,

這些電影又代表幾顆星呢?

New Picture

Ah Long Pte Ltd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從第一個鏡頭笑到最後一個鏡頭,好笑到~~~

image

Atonement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老戲骨 Vanessa Redgrave 出現的戲末10 分鐘 ,才是全劇的戲肉。 

image

There Will Be Blood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很disturbing 的電影配樂,至今陰魂不散盤據腦海。

那一段父子間對話,殘忍得幾乎要了我的老命。此時,眼淚是必需的。

image

Charlie Wilson's War

thumbs_downthumbs_downthumbs_down

美國歷史我看不懂也沒興趣。至於演員嘛,恕我完全看不出演技,這類大美國主義電影,演員只須要愛國,就會演得很好。

 image 

The Darjeeling Limited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很 Cult 的電影,處處是幽默,還有教人流不出眼淚的哀傷。我喜歡影片裡的印度、印度音樂、印度人、印度哲學...

有時候,心靈創傷就只是一則非常無厘頭的笑話。 

image

2 Days In Paris

thumbs_downthumbs_downthumbs_downthumbs_downthumbs_down

當茱莉蝶兒變成茱莉喋兒,就是脫俗法國女星變成喋喋不休的法國導演。影圈的茱莉蝶兒像極歌壇的蔡健雅--一個當導演,一個要做詞人;不做自己擅長的事,結果十分令人可厭。 

 image

The Kite Runner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最後當風箏飛起,那撐起風箏展翅高飛的風,同時吹得人濕了眼睛。

image

Becoming Janes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處處是電影《Pride & Prejudice》 的斧鑿,Anne Hathaway 演不出英國淑女的神韻。這部戲,應該可以更好。

 image

No Reservations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我是喜歡 Aaron Eckhart 的,看完卻喜歡上這部電影。原來導演來頭不小,竟是導過《Shine》的藝術巨人,於是愛情喜劇變得不落俗套,需要心靈治療的人,應該去找來看(嘉惠,去找來看!)。

image

The Good Night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Penélope Cruz, Martin Freeman, Gwyneth Paltrow and Danny DeVito。演員一字排開即為一時之選,更遑論電影的 gimmick 之一--導演為 Gwyneth Paltrow 的哥哥 Jake Paltrow。

講夢與現實還有心靈治療的cult movie,你可能覺得怪,但卻是my cuppa tea。

 image

Gone Baby Gone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下一部要看的電影會是《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因為Casey Affleck 的緣故;他既是up and coming 的閃耀之星,更是另一個值得期許的演技派初哥。

《Gone Baby Gone》由他才華橫溢的哥哥執導,才華橫溢這句話,我是掏心掏肺發自內心說出的真話。

image 

Martian Child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同樣是以心靈治療為命題。那個自以為來自火星的小孩,終日躲在一個大大的紙皮箱裡...

你是不是開始有想哭的衝動? 

image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thumbs_up

那個舉指冷酷又女性化的藥頭,死得不明不白,大概可以被列入影史10 大最另類死法。

還有,結局若然可以再另類一點,我就多賞一個姆指!

留言

  1. 我和老公在大馬的戲院看Gone Baby Gone,幾乎想在椅子跳上來打人!那些緊要的對白,因爲夾帶的一兩句粗口,被剪得支離破碎!!!看完后,我們都覺得很灰。

    回覆刪除
  2. Agnes:

    我看的是DVD。
    當你夠了解你的國家
    你就知道
    哪些電影會上
    哪些不會
    又那些電影不應該去戲院看

    我的為人是不是多了更多轉圜的餘地?

    回覆刪除
  3. 喜欢《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的多视角倒叙拍摄手法;喜欢《Gone Baby Gone》的人性探讨和银幕上销(销音)不及的粗暴;喜欢《Atonement》的配乐和音效剪辑;喜欢《There Will Be Blood》的2 man show(Daniel Day Lewis + Paul Dano),前者几乎transformed,后者则伪善得教人厌恶至极。

    去除《Charlie Wilson's War》的comedy元素,我确实脑袋加重千万斤。

    由于我只爱看大银幕,所以在大马这种严重商业的电影市场,自然miss掉不少好戏。就像《The Good Night》,我仅能看着它那酷炫的“墨镜诱惑”海报说赞。

    期待《The Kite Runner》好一段时日了,总算等到它引进大马……

    回覆刪除
  4. 施宇,
    喔,你是在戏院看《The Darjeeling Limited》的吗?还是dvd?想看!!

    不喜欢《Becoming Jane》,没有惊喜之处,看是因为James McAvoy,但他也没有在《atonement》里的神采。

    miss掉《there will be blood》在戏院上映之期,不知为何哪时一直抽不出时间去看。

    同样不喜欢《Charlie Wilson's War》,没有高低起伏,笑料也很典型美国,闷!Julia 的妆很丑,很像人妖。

    by the way, 施宇,一点意见,你更新后的黄色背景,看久了眼睛很累。别生气哦。 : )

    回覆刪除
  5. ah Lau & ah Seb,

    除了ah Long、Charlie Wilson's War、
    There Will Be Blood、Atonement、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之外,其他的戲我都是看DVD。

    最近院線好像在上Gone Baby Gone、The Kite Runner 還有2 Days in Paris...戲院數目不多。

    韓國片及台灣片很多裸露,法國片也是,美國片則很多髒話...大馬再這樣ban 下去,我看就只能看一些來來去去是黑道的港片了。

    回覆刪除
  6. 再給Anthony Lau:
    The Darjeeling Limited,我是DVD。我還滿會挑我想看的戲的,除非我想看Hollywoodish 的電影,那就不必挑啦!

    The Darjeeling Limited 很cult,我不曉得幸福的人是不是看得懂,除非有創傷,才比較可能會relate to 電影的story。可能有人會因為它夠cult,便愛上也說不一定,尤其電影開映前,那10 分鐘的短片裡的Natalie Portman,會是一些人膜拜的片段囉!

    回覆刪除
  7. 不要换背景颜色啦, 觉得刺眼。

    回覆刪除
  8. 喔,那我一定要去买《The Darjeeling Limited》来看看,我创伤多得是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