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

 

每天服食類固醇的結果,就是皮膚不會太過刺疼,於是,昨晚就約了Royce 和 Tag 看 《Elizabeth-The Golden Age》。

原來,《Elizabeth-The Golden Age》距離上一集《Elizabeth》已經10 年,同樣的班底和幾位依舊的演員,令我不禁想起《Elizabeth》裡,Cate Blanchett 與Joseph Finnes 的愛情。

上一次我落淚了,這一次卻沒有,但這次《Elizabeth-The Golden Age》還是不錯看的,雖然敘述的是女王晚期的 The Golden Age,竟然出奇的比敘述她年輕時候的《Elizabeth》還要激情澎湃。

也許年紀大了,我還是選擇鐘愛《Elizabeth》多一點,比較雋永,10 年了,我仍魂縈夢牽。


說回我的病。

避世久了,一旦出關,彷彿觸覺神經壯大,感官敏感了。我將車子停在The Gardens,上樓時發現電梯是原木的,多麼細緻的小細節,竟令我歡喜了好一陣子,雖然那樣的低調奢華,10 幾年前已出現在台北的Joyce 與誠品,以及烏節路上的免稅名品店。 我高興自己對週圍的萬物,有了更多的包容與鑑賞,以及熱愛。

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希望有一天我的皮膚病好起來,我能夠更享受與投入這個精彩世界。不想自殺,因為不甘心放棄這花花世界。

今天起床上班,全身竟又全面發疼,局部皮膚開始潰爛。然而我答應自己的,撐吧撐吧撐吧... 想辦法在被困頓的肉身當中,尋找讓心靈自由起飛的方法。

留言

  1. http://www.thubtenchodron.org/YouthAndDharma/buddhist_practice_and_community_living_excerpts.html#Excerpt62

    回覆刪除
  2.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回覆刪除
  3. 農曆新年又來了,希望你的皮膚狀況至少改善一點,
    可以體會那種痛苦,的確不好受,
    祝福你...Happy lunar new year...
    不甘心是好事,支持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