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心事》@光明日報:從此,黑夜多了一顆閃著淚光的星

20080122171409990064
希斯萊傑死了。

我不知道他僅僅28歲,直到網路新聞如此報導:

紐約市警方表示,主演李安執導電影《斷背山》的知名影星希斯萊傑,22日死在曼哈坦一間公寓內,死因可能是服用藥物過量,定於23日解剖驗屍。

警方發言人指出,28歲的希斯萊傑於下午3時26分被發現死於蘇活區一間公寓內,“我們仍不知道死因"。

不是每個人的死,都會有新聞報導。是訃聞那樣簡短的新聞,讓我意識到他的一生,特別短,短到他可能不曾想過該如何面對死亡。

聽說希斯萊傑預約了按摩師來家裡服務,後來卻是裸身俯臥在自家床上斷氣的,床邊留下各種藥物,從他狼狽的睡姿看來,不像早有預謀的自殺,倒像服藥過量所致。

希斯萊傑感情看似多姿多彩,但是全部無疾而終,最後和女星誕下一女,他不諱言年僅2歲的女兒是他的快樂泉源,彷彿那是唯一可以稍稍令靈魂安定的力量,以及使生命清醒並存在的理由。

希斯萊傑從小父母離異,導致他產生社會適應不良症狀,精神容易緊張與敏感,他跟記者透露自己一天只睡兩個小時,可見靈魂多麼不安。兩年前一位靈媒算出他有劫數難逃,但他一味向靈媒詢問自己的感情生活。

他們說希斯萊傑是影壇未來的希望,也有人說他的演技宛若年輕的馬龍白蘭度再世,鎂光燈以他為焦點,全球男性和女性以他為欲望的對象。

沒有人知悉,原來明星特別孤獨。

希斯萊傑就像我們身邊心愛的人那樣,原本看似堅強地好好活著,直到有一天他在不應該死去的年紀驟逝時,我們這才驚覺,外表的剛強是因為他將脆弱隱藏,看似快樂是因為他將憂傷隱藏,常常掛在嘴邊的沒事,是因為他將心事也隱藏。

希斯萊傑不愧是演技了得的才子演員,他把一切都隱藏得那麼好。

從此,夜空多了一顆閃著淚光的星星,美麗得令所有仰望的人的心都碎了。有一些不平凡的人,註定是要如此被永遠惦記著的。

光明日報/4人幫•作者:施宇.2008.01.2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