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吻越伤心

4月份《Citta Bella》

 

NewImage

 

爱情之所以伟大,因为恋人双方门当户不对、身份太悬殊。例如车房仔几经辛苦,终凭坚持和努力驯服千金小姐那富甲天下的老父,最终抱得美人归;黄毛丫头高攀富二代,纵使千夫所指,然而真爱无敌,有情人终成眷属。

老掉牙的桥段,究竟还似哈利波特的魔术棒,化腐朽为神奇变化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这般类似人鱼公主的童话,最后“任务成功”,于是我们感动涕零。

且慢!令我们拍烂手掌的毕竟是童话,不是真实人生。现实中罕有殊途同归的结局,反倒是一个喜欢购物另一人爱看足球都可能大打出手,一个喜欢晒月亮另一人不解风情可能导致分道扬镳,更遑论学历、价值观甚至思想观念不一样;两人水平差很大,结局多半凶多吉少!

也许水平比较低的一方非常善解人意,他口口声声愿意向你学习,可是,这其中的吊诡之处不在于另一方愿不愿意等待,问题卡在踩脚车第一名的选手永远不明白自己为何老是追不上开飞机第一名的机师;当你每天和同侪的对话都围绕在中东反政府骨牌效应或散户鸡蛋经济,你心爱的人的关心话语来来去去却仅止于多喝水和请早点休息,这样的爱情距离太遥远,歹戏拖棚不过在等待谁比谁先弃权。

不和你在一起,不表示我不爱你,是怕越吻越伤心。在你放下身段晓以大义万分感人的关键一刻,但愿对方不至于还不明白还瞪大双眼还苦苦相逼——我们之间扯上苏永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