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小孩

 

 T


如果我不認識你,我不會斷然喜歡上你或稱讚你可愛。孩子。

 

若干情況下或大部分時刻,我認為你很討人厭,你是惡魔,不是天使。孩子。

 

只有生你的爸媽認為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禮物,你是他們的天使,不是我的。孩子。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因為,我曾經也是個孩子。

 

我覺得有些父母非常白癡,在部落格上教人家如何為自己的小孩設計一本photo album,還因此出了書。

 

有點脫褲子放屁。放屁的人無聊,跟屁蟲無知。出書者真是浪費森林,不比吃魚翅高級多少,吃魚翅是人類進化史中關於文化的一節,出無聊的書是反世界潮流。

 

承認吧!並非所有孩子都可愛,少有父母敢敢說出被孩子折磨的帶孩子的過程。承認吧!裝可愛躲得過一時,防不過一世,孩子總有一天也須面對現實。

 

這就好像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至於之後的故事,逃避殘酷現實的人類,將它閹割掉了。

 

謝謝祝快樂在幾個禮拜前送我這本書,她說很多年前我跟她提起過我好喜歡這本書。我竟忘了。

 

Edward Gorey 的《The Gashlycrumb Tinies》。死仔包如今貼了網上版本,在他的部落格,讓人一次讀完整本繪本。

 

Edward Gorey 與死仔包真是超有種!

留言

  1. 喜欢。大家一起去“死”吧!!:)

    回覆刪除
  2. 观赏视频吧!呵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rvJ5RZ_9rc&feature=player_embedded

    回覆刪除
  3. Sebastian :
    我觉得你是吃 MTV 长大的新人类,
    总有办法搜罗一堆丰富又珍贵的影片资料。
    比起你,我还是比较文字化一些,仿佛属于上一个世代。
    唉!

    回覆刪除
  4. 施兄...
    文字的力量魅力无限,我就是学不精,才需要影像来辅助;而你就不同了,短短数行字,就足以勾勒鲜明的画面,这才是“功力”啊!(我那叫“混饭吃”,刚好搭上“速食列车”,得好好“进补”才不会遭遇淘汰呐!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