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觀賞

 

原來,我是多麼討厭做作的人事物。

越來越了解如是的自己。

因此,我對 Danny Boyle 執導的Slumdog Millionaire 一絲感覺都無。

slumdogmillionaire_l200811051410 

同是以愛情包裝苦澀的人生,

Revolutionary Road 就真實得多,

童話故事裡忽略的--

「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話,

Revolutionary Road 輕描淡寫,

原來尋常日子竟是如此可怖。

你我不是不知道,

我們只是不說,只刻劃美好,假裝幸福。

騙自己,能有多恐怖嚴重?

看完 Revolutionary Road ,我不免也為自己感到難過。

revolutionaryroad_l200811031838

Sam Mendes 導過 American Beauty,難怪!

有人粉飾太平,呈現包裝過的人間淨土,

有人寧願做個直探心靈隱諱深處的挖土機,

Sam Mendes 是一位勇敢的導演。

Leonardo DiCaprio 和 Kate Winslet 都成熟了,

觀眾不再只有鐵達尼號的偉大愛情可以相信,

兩人把你我帶到 Revolutionary Road 上的真實人生去過生活。

button220090123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沒有令我嚎啕大哭,

我僅僅在 Brad Pitt 與 Cate Blanchett 立於鏡子前,

說要好好記得此時此刻的我們時,

我才鼻酸了一下,

然後鼻子就止不住地一直細細簌簌,

幸虧我不是那種有化妝習慣的男人。

Brad Pitt 帥得不像話,

不羈得要人命,

我看見 Thelma & Louise 裡演跟熟女上床小混混角色的他,

那時他初出茅廬,剛在好萊塢抵步,

一身的草莽野氣,甚至一點都不高級,

Colin Farrell 、Johnny Depp 跟 Brad Pitt 一樣,

都曾有過那人生僅此一次粗吝潦草的青春時光。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的偉大貢獻是電腦,

電腦令美男子回春,

我懶得提 Cate Blanchett ,

實在是 Brad Pitt 春光明媚得整間戲院的人口都目眩神迷。

希腊的眾神之首降臨似的,

我只好對 Brad Pitt 他虔誠膜拜,

Brad Pitt in all his glory!

 

changeling_l200810061606

Clint Eastwood 是我非常敬愛的導演之一,

何況他人老心不老,

已屆高齡仍舊佳作層出不窮。

Changeling 說的是某個女人兒子失蹤後,

換來假兒子的真實故事。

故事寫實,角色卻不寫實,

尤其每一個對准 Angelina Jolie 的鏡頭都精雕細琢,

把她拍得美過花瓶。

Clint Eastwood 人老心不老,

我懷疑他透過鏡頭向 Angelina Jolie 輕送款曲。

如果遲出世 40 年,該有多好, 多好…

也許, Clint Eastwood 拍此片時是如此幹譙自己的。

 

bridewars_l200810301902


小品故事向來是吸引我進戲院的其中一個原因。

Bride Wars 好笑又有巧思,

連我那不喜歡思考的高中同學都覺得,

這部電影令他有啟發, 真是偉大!

Anne Hathaway 美到~~~

Kate Hudson ~~~

肥到!!!

留言

  1. 天啊,你这么短时间内看了那么多电影。。。

    有幕说到B.P回到舞蹈室跟妻子见面,而他的样子已开始变成青少年的,他也帅呆了啦。

    回覆刪除
  2. miaoti:
    Brad Pitt 演的第一部戲--
    Thelma & Louise 裡,
    那時候Brad Pitt 的樣子,
    正是那樣清脆可口。
    戲裡他把 Geena Davis 咬得一口一口的,
    痕跡都留在 Geena Davis 的香頸上,
    Brad Pitt 在戲裡有露屁股,
    不曉得 Geena Davis 有沒有狠狠咬下去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