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風日好

DSC00733

近日正在看的書。《今朝風日好》,董橋的書,應該是新近出版的吧!

本人新添的3本新書之一,這是其一。

我喜歡古意而不太刁鑽的文字,例如張愛玲、胡蘭成的,董橋的文字也有古意,每一個文字都散發出古木質感的陳香,那是浸泡過時間與人生的文字。

我喜歡古意的文字,因為它像骨董,難得啊!

昨晚阿管喝啤酒,他喝多了就突然提起他看的書,一堆錯誤的書名或作者名字,證明他不是很清醒更不是清醒地想在我面前炫耀他看過什麼經典。我們都承認,關於米拉昆德拉那本經典,我翻了一頁又放下,他還好翻完一章。

我問阿管你看董橋嗎?他說他只看過他的《未央歌》。我說那不是董橋,但我自己也忘了《未央歌》的作者是誰?

此橋非彼橋,鹿橋寫《未央歌》;董橋則是滿嘴黃牙、喜歡爆粗的老傢伙,跟他文中的英紳風雅是兩碼子事,我在蘋果日報的老同學口中的董先生,又似是迥異於我想像的另一位老橋了。

***

DSC00732

同事送來一個紙袋,說是給我的聖誕禮物。Gift with a bow

DSC00735

裡頭住了一種我最愛的動物--熊熊。這Amanda 也真用心,那熊熊仿造我日常形象,就是打著圍巾。大概熊熊的這身裝扮,令Amanda 覺得這隻熊該是屬於我的吧!Thinking

***

前幾日收到Agnes 寄自香港的耶誕卡,卡片在嘉惠的部落格出現過了,是比一般耶誕卡不一樣的小型卡,我喜歡。

***

但願日日風日好,而不僅止於今朝...



留言

  1. shiyu, "今朝風日好" 11月份在香港出差的時候買了回來,還沒有完全消化.很高興有人和自己讀統一本書.馬來西亞的書局已經開始出售這本書了嗎?
    不知道那另外兩本,又是甚麼讀物呢?

    回覆刪除
  2. shiyu:
    "今朝風日好", 11月份到香港出差時有買這本書,至今還沒有完全消化.
    知道有人和自己喜歡同一本書,心里有點欣喜.馬來西亞的書局開始出售這本書了哦?
    不知道那另外兩本讀物,又是甚麼書呢?

    回覆刪除
  3. 这本董桥很精致,书局看到市很想买来看,但实在有点贵!

    回覆刪除
  4. Ah Zo:
    有30% 折扣
    不會貴啊

    回覆刪除
  5. 看到別人喜歡這本書,心裡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6. readandeat:
    謝謝您大駕光臨
    去了您的部落格拜訪一下
    您真是一個喜歡食物與書本的人
    我相信我身邊一些與您有共同是好的朋友
    也會很喜歡看您的部落格
    朋友們 大家去radandeat 的部落格看看吧

    另外推薦我的台灣學妹的部落格
    她在香港當copywriter
    文字很優 全然因為想法獨到
    http://blog.roodo.com/ariel0704/

    回覆刪除
  7. 嘩,謝謝您﹗看來您是台灣人,董橋魅力真的厲害。

    謝謝推薦您學妹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