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聰明的廣告來自馬來西亞

2008 年坎城金獅國際廣告大獎名單出爐,

馬來西亞人第一次贏得國際金獅金獎(廣告長片),

同時,

馬來西亞人也把銅獎也一併拿下。

導演都是同一人--Yasmind Ahmad


先來看看金獎作品,名叫 戀愛中的Tan Hong Ming (Tan Hong Ming In Love)。




至於銅獎作品,我想你在電視上看過好多次了(名為Race)。
其實,我比較喜歡銅獎的,
但坎城金獅獎評審都是老外居多,
他們大概比較熟悉膚色問題,
而且,愛情比友情更偉大一些吧!



留言

  1. 男童迷著眼睛露出兔牙,目瞪口呆的錯愕神情,身分不言而喻。
    導演在後使用黑畫面割切,倆小無猜的手拉手離開鏡頭,“Our children are colour blind,Shouldn't we keep them that way?”
    導演使用委婉的鏡頭接片,巧妙地手法點出大馬友族之間微妙情感。
    90秒時間,比國內眾多議員在國會大廈怒喊斯殺,來得鏗鏘有力。
    各位民選的國會議員,孩子都沒有種族膚色之分,難道蛇跟印度人、新聞自由等課題都必個人的尊嚴來得重要嗎,人民在通膨漩渦應該
    看完,只有欣悅及感動。恭喜,雅絲敏阿末為國油拍攝的“Tan Hong Ming”電視廣告,摘下2008年康城國際節廣告賽“金獅獎”!

    回覆刪除
  2. david:
    降激動的你!
    那個看到蛇跟印度人時應該先打印度人
    講這種言論的哈米達
    我真是覺得此姝蛇蠍婦人心啊!

    回覆刪除
  3. yasmin did this for lion cit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66VMFBPq8E

    回覆刪除
  4. I'm very very proud of her. Hope she can produce more tv clips like thes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