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裡,發亮。

 

今早去吃了一碗清湯豬肉粉,繼續試圖追回曼谷粿條湯麵的滋味。

其實,泰國沒有粿條,只不過人家的麵條做得如同本地粿條一般。我樂得馮京當馬涼,內心清楚,全然望梅止渴而已。

P101008_15.36

 

 

 

 

 

起初,空虛混沌。

光是好的,幸好有光。

a DSC00238

那是第一日,在曼谷的第一日。 

P101008_15.36[01]

小小的格局,兩三樓的餐廳,不太冷冽的空調,曼谷的風情,一切都適可而止。沒有大而不當,除非在吉隆坡。

P101008_16.52

其實就只是中國人的姜絲香菇雞肉燴飯。第一天,餓極亂點的食物,味道淡了一些,吃後的幾天,味蕾上的感受都是好的。

P101008_14.40

單人房,雙人床。Boutique Hotel 裡的這間主題為POP ART,整間房間慘白如皎月,幸好床頭有黃燈。

Keith Haring 的翻作,想必沒經過授權。

P101008_15.37 P101008_20.26

Before  (Day)                                                    After (Evening)

 P101008_20.18[01]

頭髮是在Siam Sq 的 G-Club 剪的。左邊站著的那位便是我的髮型師,他應該不是Gay,店名 G-Club 的 G 不代表gay,以為一到曼谷馬上遇見變性人,同樣隸屬美麗的誤會。

P101008_19.29

夜裡的小店,賣著果汁。我想起台北師大夜市還有永康街的小店。吉隆坡作默沒有類似的個性小店?

P101008_19.30

樓中有樓的店面,在夜裡發光。黑暗中的城市之光,總是讓人感到心安,尤其在孤寂的晚上,彷彿找到心靈的燈塔。

 P101008_21.10

全世界有哪幾個城市的市民有能耐井然有序排隊等地鐵?悶熱的曼谷,人心一點都不浮躁。在吉隆坡若遇到這種排隊情形,你不會覺得該去買萬字票,反而會懷疑今天你的另一半是不是要跟妳離婚了!

P101008_21.13[01]

即便睏得眼睛睜不開,心靈也要大開眼界。好比遇上好書即不成眠,這是一座令人捨不得早早穿好睡衣的城市。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