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百年難得一見朗朗上口百聽無厭的傳唱歌曲


6分多鐘還不夠


我簡直希望再長一點


雖然我懷疑歌曲藍本出自一首童謠


聽說寫詞的是林夕


寫曲是大陸的小柯


已經難能可貴啦


不簡單


不簡單


要寫出通俗不庸俗


老少咸宜的歌曲


比寫出刁鑽的歌


困難太多!!!



美中不足是


阿妹呢?杰倫呢?還有鄭秀文呢?





我聽這首歌的樂趣來自於


中國大陸歌手將古典京劇唱腔融入現代流行曲的本事


北江歡羊娘



那正統的北平腔調真是濃稠夠味兒啊我的娘兒!!!

留言

  1. 沒錯,寫詞的正是林夕。

    回覆刪除
  2. 谢谢施宇,曾在电台听过这首歌,光听就很喜欢这旋律,看了你的video之后,才恍然大悟这么多大卡士参与。。。超感动!!

    我想,这首歌勾起了我血液里的民族情操。。。。。心情超激动。。。

    回覆刪除
  3. Helo, it is a very nice video clip,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really can feel the spiritual of music. Seems like china spends lots of effort to present Beijing as a host to the world. I must say: Well done!

    回覆刪除
  4. Abby:
    民族情操?
    你真当自己是中国国民?
    酱你要不要庆祝831 国庆日?
    管他的对不对?反正Pak Lah 将国家搞到酱子民不聊生,哪有心情庆祝啦!

    mei mei:
    为了奥运
    老北京被迫交出祖屋
    搬到北京城外
    政府补偿不够他们买好一点的新房子
    也永远没有能力搬回北京来住
    CNN@的新闻看了令人心痛
    可是
    中国人从来就是一个内忧多于外患的国家
    历史已经奠定了宿命

    回覆刪除
  5. 不是中国国民, 只是身为华人的一种情操感受。。

    大马的国庆日从来都不曾让我感觉兴奋(原因可能是小学的国民教育做得不好。。。),最大的喜悦是能休假!!我想许多人也和我有同样的想法吧!?

    回覆刪除
  6. 视频看不到啦.......

    我家门前有小河,后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红似火。
    小河里,有白鹅,鹅儿戏绿波。
    戏弄绿波,鹅儿快乐,仰头唱轻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