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曾如此愛過你

今早聽聞你的死訊。

這下我才發現,我曾如此深愛過你。一如我鐘愛的那些作家,我和他們超越性別階級年齡語言地愛戀,和他們在相同或不同的時空談一場心靈之愛。遙遠而不必在一起的戀人,成就的是最可貴的珍愛。

網路報紙列出你執導過的電影,它們曾經那樣驚心動魄地撼動過我。我珍藏過《英倫情人》的筆記本,原聲帶還是特製的仿黑膠唱片設計;最令我驚訝是如今已經找不回的《Truly Madly Deeply 》,至今沒有多少人看過,但它卻是我腦海中最深刻的一段愛情,黑白得無所謂退色不退色,它便永遠依舊地以完好原貌,占據我心靈的一角。

《Truly Madly Deeply 》,竟是你的第一部戲。

原來,這些我看過而忘不了的電影,都來自於您。有些是你將自己的手稿變成的畫面,有些則是別人寫的故事,你將它們生動影像化了。

您因此偉大,可惜死得早,跟其他無數的天才一樣,天啊!你得年才54 歲!

而我竟然在你生命最終一刻,才發現我應該早一點愛屋及烏的。

Anthony Minghella 執導過的戲(除了Mr. Wonderful和Play,其它都是我看過的難得好戲):

  • Breaking and Entering (2006)
  • Cold Mountain (2003)
  • Play (2000)
  • The Talented Mr. Ripley (1999)
  • The English Patient (1996)
  • Mr. Wonderful (1993)
  • Truly Madly Deeply (1990)
  • 留言

    1. 那天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时也很震惊
      才那么年轻

      我也很喜欢他的电影
      尤其是english patient和talented mr ripley
      前者是浪漫经典啊
      只是一直想不起自己到底有没有看过truly madly deeply
      似曾相识
      你有没有dvd啊?

      回覆刪除
    2. Joshua:
      你應該沒看過了
      我的經驗法則告訴我
      這是一部很冷的片
      沒在本地上映
      況且我是在台灣第四台深夜看到的
      所以啊
      沒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幸運呢

      回覆刪除
    3. 也许是看过该片的介绍吧
      给我一点时间
      我一定会找出来看的!
      就为了向anthony致敬~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