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現實主義的情愛

 

電影【Little Ashes】推出在即,
炒作出的話題令我驚悸!

呵?畫家達利「也」是同志?

詩人加西亞.洛卡(Federico Garcia Lorca, 1899-1936)愛慕達利是真的,
還給達利寫過一首詩。

瘋狂的達利好好笑,他是這麼解釋他跟洛卡的關係的:
「大家都知道他是個同性戀者,瘋狂地愛著我。
他曾兩次企圖奸污我…我特別討厭他,
因為我不是同性戀者,我不想屈服。
但我已經感到受寵若驚。我深深地感到他是個偉大的詩人,
我肯定欠他『神聖達利』的肛門。…」

電影【Little Ashes】中的洛卡與達利之間的情愛,
倒是拍得非常含蓄--詩樣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