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外國遊客逐年遞減的原因



下個月,好友付機票與旅館錢,請我去曼谷玩。


我從沒去過曼谷,這就跟我30歲以後才學開車一樣,但不影響我飆車的樂趣,


我相信,去過曼谷之後,我會愛上這座城市。


還沒去之前,已經愛上了。


看看人家曼谷的酒店(一晚才RM100,卻能提供 5 星級酒店的貼心服務)
傳了什麼 email 給我們?(請點擊放大圖片)


我實在難以想像,吉隆坡 5 星級的酒店會怎樣處理類似的事件,假如我們也真的有可能會影響旅遊生意的事情的話?


1. 抨擊外國媒體,指責西方媒體將行人散步曲解成暴動


2. 請外國遊客不必來,因為吉隆坡有集會活動,交警將全城封路,癱瘓全城


3. 吉隆坡遊客遞減?吉隆坡有降差那你就不要來啦!貿易部長不是屢屢這樣趕外資的嗎?


4. 旅遊年都搞了,mega sale 也搞了,煙火也放了,還能怎樣?(施宇眉批:這才笨,難道想不出


別的創意?哪個國家沒有旅遊年購物嘉年華以及煙火?死蠢大馬旅遊局!!!)


5. 什麼?遊客?遊客要來做末哈???


所以你說吉隆坡外國遊客逐年遞減的原因是啥?識別國的城市辦得好,還是因為我們好到不屑外國遊客?



延伸閱讀:緊急狀態的曼谷之人在現場

留言

  1. 施老师,

    曼谷很好玩啊,enjoy yourself。


    还有那个连接有问题,应该是:
    http://blog.xuite.net/joshuaong/diary/19213081

    回覆刪除
  2. 文员:
    咱们非亲非故
    素未谋面
    你竟然帮我处理连结问题
    真是太感人了
    谢谢你
    请大家给文员响亮的齐鼓掌!!!!

    回覆刪除
  3. 其实政府根本不懂如何有效的推广我们的旅游事业,只会每天做一些其他国家都有的东西,但又没别人做得好,不汤不水。
    而我们的历史文物又不会加强来宣传,尤其在kl的,已经几乎消失的无影无踪,只会学人家搞先进城市(政府自己以为很先进),却又是不汤不水,尴尴尬尬,只会一直搞大大的shopping mall,但又没有邻近国家如新加坡或曼谷的好,真是他妈的闷!
    kl美食也是越来越少,有时周末想和朋友去kl吃顿美味有特色的午/晚餐,但在b.bintang想了半天想到头爆都找不到有特色又好吃又不贵的餐厅,连jln alor的食物的水准都降到好像是给外劳吃的一样。而很多打工族的薪水增加幅度也不高,又怎样可以每天都去高级餐厅呢?

    回覆刪除
  4. 安東尼你說得非常好,這也是我對這個城市感到無比失望的原因。很多時候,我都覺得甭想政府替人民解決問題,因爲政府就是那個問題。

    回覆刪除
  5.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甭想政府替人民解決問
    題,因爲政府就是那個問題。"


    这句够绝!尤其最后那句!
    真的,政府就是那个问题!

    回覆刪除
  6. agnes,
    哈哈哈,“政府就是那个问题!”,说得好,够绝!
    不过最头晕的是......政府不觉得他们自己就是那问题,反而埋怨人民不支持他们,尤其是“寄居者”--我们华人啦!!

    回覆刪除
  7. 施老师,

    哈。。。我有在公众场合瞻仰过你哦。

    别客气,我最近是专业的点击手(internet clicker)。

    曼谷拼文化购物美食。(我们去曼谷不外是为拜四面佛、ja tuk jak、和吃烧肉以及各类泰国创意美食)

    香港则是动感之都,除了以上的,还有影视热门地点可去。

    吉隆坡除了发展就只是发展,连交通发展问题都被拿来做成讨好选民的用途,你就知道是没有什么希望的咯。

    政府这个问题近来变化莫测谣言四起静观其变。

    回覆刪除
  8. 文员:
    香港除了动感
    都没有感动的
    若然我不是因为有朋友们在那里
    我才不要去那边动呢
    累死了

    还有
    以后不要像瞻仰仪容酱瞻仰我
    我很习惯狗仔队跟拍的
    你大可走上前来
    不过 我坚决发毒誓信誓旦旦不会为任何人签名留念:)

    回覆刪除
  9. 施老师,
    哈。。。有趣。

    我是远远地地瞻仰,不是那种近近的瞻仰遗容那种哦。

    老师你见惯世面。我很山芭的,去海洋公园看一下海豚表演就感动的热泪满眶了。。。

    还有那些廉价但这边没有的国际品牌。。川久阿姨的H&M系列不知道有没有的卖。

    我很害羞的,绝对不会向人要签名,这方面老师可以放心放心。

    回覆刪除
  10. 安東尼+ shinfans:

    不是我夠絕,如無記錯,這句話出自前美國總統列根,我只是覺得把它用在大馬國情上,恰當無比。

    文員

    CdG crossover H&M系列,11月2號會正式在香港推出。

    回覆刪除
  11. 寄居者?
    一寄就寄了五十一年, 好大方的主人家!

    回覆刪除
  12. 那不是会扑个空?

    haiiiii....还要等到11月2日。

    Agnes,谢谢你的资讯。

    回覆刪除
  13. 现在有点忧心,你去了曼谷以后,回来宣布,要移民。

    回覆刪除
  14. 在下在KL某间酒店上班
    已把这个Article send给我上司去看看了
    让他们学习学习..

    呵..

    回覆刪除
  15. 洁:
    那真是太有意义的事情了
    泰国人更令我敬佩的地方是
    他们一般英文都不佳
    可是遇到必要公文时
    这封email写得很正统
    而且而且
    这家酒店不是五星级
    每晚住宿费仅RM100 而已

    回覆刪除
  16. 曼谷的交通其实也蛮拥挤的,如果去泰国,个人觉得清迈比较多感动,景色佳,空气清新;价钱也廉宜。
    Shiyu, 这次去曼谷,下一次不妨到清迈走走,可以乘虎航(Tiger Airway)以节省旅费:)

    回覆刪除
  17. YUME:
    去過清邁
    我不愛
    很期待曼谷之旅
    近日已無心上班

    回覆刪除
  18. 我倒比较喜欢芭提亚(Pattaya)呢!也许曼谷的感觉太城市了,还是比较喜欢悠闲一点的地方。
    泰国的人对游客都非常的体贴与礼貌,会让你自觉像贵宾。。。马来西亚就好像做不到这一点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