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Auntie Jenny



2011 08 12 19 16 02






































Auntie Jenny 今年72歲,她老公10年前過世。
說起她老公,她說是高大威猛的菲律賓帥哥,每天到Auntie Jenny在新加坡工作的化妝櫃台來找她吃飯。
風雨不改,每天一起吃午餐吃了3年,兩人交往了10年才結婚。
“我老公可是真正的gentleman,結婚前沒碰過我一下。”
我說Auntie Jenny妳騙我,男人怎麼可能忍這麼久,反正戴保險套不就行了?
Auntie Jenny說從前哪有甚麼保險套,而且以前的男人比今天的男人還要gentleman。
她觀察這男人許久,有一天她跟男人說我要你帶我去菲律賓見家人。
Auntie Jenny自稱聰明伶俐,她叫男人買了來回機票交給她自己保管。
“我怎麼知道他在菲律賓是不是已經有家室。我很直接告訴他,如果我在機場看到有別的女人來接你,我不會給你難堪,我會默默拎了回程機票坐上飛機走人。”
還好菲律賓男人家室清白,兩人回國後猴急地成親。
Auntie Jenny現在也不打算找老伴,自己都照顧不暇了還要照顧另一個老人,她連自己的孫子都懶得理。
“我跟我兒子說,你千萬不要叫我抱孫子,我想四處遊山玩水。”
Auntie Jenny三天兩頭就上雲頂、去馬六甲,到吉隆坡找朋友去。
我說妳都一個人嗎?不怕危險嗎?我叫Auntie Jenny荷包得藏好,防人之心不可無。
Auntie Jenny比我還精明,她說她把錢分散藏在衣服不同的暗袋裡,安全無虞。

那一天Auntie Jenny穿得一身萬紫千紅,她說她喜歡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你看,我腳上穿的可是高跟鞋喔!”
Auntie Jenny伸出桌底下的一雙美腿,她所謂的高跟鞋其實不過就是一雙鞋跟兒比較高一點的鞋子。
我想幫Auntie Jenny拍一張照片,在Facebook上昭告天下,人要活到老、美到老。
我當面告訴她,我欣賞她即便是人生餘光也要綻放得如煙火般燦爛的氣魄!
Auntie Jenny看了照片,怕自己不上鏡,又怕自己顯老,遂戴上墨鏡叫我再拍一張。
她還囑咐我鏡頭拉遠一點,不要大特寫。
我們兩人都對她戴上墨鏡的照片感到比較滿意,因為她看起來時髦多了。

人與人的緣分有時候就像黑夜裡螢火蟲的相遇,
你和她各自發出短暫須臾的光,
也許只是一個眼神、一個擦肩甚或一頓飯的時間,
你不可能永遠記得對方,
可是你記得你們交會時互放的光芒。
我是去觀賞SeasonDouglas的講笑會舞台劇表演前,在演出地點底層的food court吃飯時,
因為找不到座位而剛巧老太太一個人獨佔偌大的座位便斗胆地跟她同桌吃起飯來。
我離開前,
老太太說她年紀大了,記性不是很好,
她說如果有一天我再遇見她,
“你要叫我Auntie Jenny!”

留言

  1. 很喜欢“人与人的缘分”那段,可以转载在我的部落格吗?:)

    回覆刪除
  2. San:
    可,但別轉載照片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