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說不出話的狗 Cosmo



這隻狗叫做Authur(戲外原名Cosmo),
可惜我看的盜版影碟當中,
沒有了導演和編劇給它的字幕對白。

這隻狗的確可愛,
象徵著電影中 Ewan McGregor 對死去爸爸的懷念,
他每次都對狗狗講話,
狗狗卻僅僅無言地看着他。

這隻狗是電影中 Ewan McGregor 死去的爸爸的愛犬。
Ewan McGregor 死去的爸爸是Christopher Plummer演的,
老戲骨在戲裡面等到75歲了才出櫃,自由玩4年以後得癌症死去。

裡頭有許多父子相處點滴,
不幸福婚姻的點滴,
同志愛人的點滴,
還有 Ewan McGregor 筆下速描的 “The History Of Sadness”都令我不甚唏噓。

這是一部安靜得幾乎如同默劇一般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至於法國女星Melanie Laurent則帶給我無限遐想,
她一開始訓練自己不講話的魅力吸引到了 Ewan McGregor ,
她就像整部戲那樣惜字如金可是我彷彿在哪裡看過她演的戲。
她給我神秘感,
而我就那樣神秘兮兮地看着她完成了整部戲的觀賞。

這裡節錄 Ewan McGregor 和爸爸Christopher Plummer的對話,
也許編劇想說的是,
我們任何時刻開始都不嫌遲,
但是,當你開始了真愛,
你是否懂得把握,
這才是電影的命題。

Hal: Well, let's say that since you were little, you always dreamed of getting a lion. And you wait, and you wait, and you wait, and you wait but the lion doesn't come. And along comes a giraffe. You can be alone, or you can be with the giraffe.
Oliver: I'd wait for the lion.
Hal: That's why I worry about yo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