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樣

我媽媽年輕時,

好多人說她似明星般漂亮。

有圖為證:


New Picture

照片中,你認為誰最好看,

那人就是我媽媽。

其他人不是不好看,

而是我媽的明星般光彩,令其他每人黯然失色(這樣晚輩我才不會得罪長輩)。

這十年來我的失眠與濕疹頑疾,將我折騰得像個鬼樣,

至今我都不敢太靠近鏡子,

我覺得自己的身體被病魔糟蹋,

非常愧對美人胚子的母親,

她的美麗基因在我身上腐朽,

不是她的錯,是我的錯;

身體髮膚授之父母,我怎麼把自己搞成形容枯槁?那在古代可是不孝的行為。

直到我的老闆娘無意中大掃除掃出我過往的照片,

我的美麗基因雖不比母親強,

可是我竟忘記我也曾有過清秀的臉龐、健康的氣色。

那是1995 的事情,我在台北訪問黃安。

(原來我命苦,早早出道當童星混演藝圈)

Scan001

 

想起一段小插曲。

從前我妹妹在台北華視附近一間咖啡館打工,

老闆第一次見我時,

他說看得出我們是兄妹。

我妹不假思索就回答他:「拜託,我們是同母異父的兄妹!」

那時覺得那老闆自討沒趣,踩到鐵板,

而今重看這些老照片,

我著實覺得我跟我妹是有些相像的。

又有圖為證了:

Scan008

n716514500_2327

不曉得是我多心, 還是真的如此,

從我的側臉比較我妹的正面,

那臉龐跟嘴唇,

還真像同一家工廠與廠牌生產的,

有跡可尋啊!

 

若然真是如此,

便是一件好事,

不完整的家庭與背景令我們一家分隔兩地,

我們沒法生活在一起,

縱使人面桃花,物換星移,

還好有圖為證,血統不會走樣,

我們終究是一家人。

留言

  1. 很明顯是站立者,左邊第一位。
    經常都會到你的部落格逛,卻是第一次留言。
    新年快樂哦!^^

    回覆刪除
  2. 天啊,最美那个。。。。。。。
    会让人WOW!!!!!!!!!
    姜子叫出来咯!

    回覆刪除
  3. 嘉惠:

    很多男人看到你,
    也是如你所说————
    会让人WOW!!!!!!!!!
    姜子叫出来咯!
    祝你新年更美丽,知道吗!

    回覆刪除
  4. 人的外表真的重要吗?我想不然…虽然有时这年代还是有人在靠外表吃饭,但那只是少数。
    内涵才是重要的,做善事,人就会发光,真的,人生在世,还是开心比较重要。
    施宇,我始终认为你是好看的,你什么时候回988主持节目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