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我寂寞




給《方向》季刊的稿子



我曾耐心等候耶和華”——聖經詩篇401
     
神不是人。

神的道德觀永遠不變,人的道德觀則可能因地制宜,譬如神“愛人如己”,的這層道德觀如金科玉律恆久不衰,我,則會選擇性愛人。

對於自己喜愛的朋友,我愛他如愛己,顯得理所當然。面對自己喜愛的伴侶,我的道德觀,更勝於神,我不僅愛如愛己,我甚至每分每秒愛他,超過我愛我自己。

至於那些可恨的敵人,神的“愛人如己”此時恐怕顯得非常不人性…人家又不是神,愛人如己這件事,能否明天或明年再

今天,請容許我先禱告。

禱告是因為人軟弱無能,務必祈求上主指引,賜我力量與恆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誤入歧途。當生命中出現十字路口時,人會判斷錯誤,唯有尋找那個寫着“信望愛”的路牌,朝着神的道德目標前進就是;因為,那個神所指引的方向,是對的方向。

這是我信主之後,其一的改變。

神把我變小了,我長期以來從生活體驗與經歷中,逐步培養起來的道德觀、價觀、個人觀念甚至於那個龐大的自己,從高高在上狠狠摔落地面,得一地的粉碎。

當自己什麼都不是的時候,自然以神為圭臬。

“如果能在人的生活中履行神的美德,該有多好?!”這句OS不是一句動聽的獨白,它如一面明鏡,反射出人的自私與軟弱——因為沒有“決心”,因此才有“如果”,偌大的心靈暫時分房出租給各方誘惑。

只保留一隅,小小的一隅,給神賃居。

心裡暗藏的各方誘惑,無比熱鬧、激情奔放,相較之下,那個神居住的角落,則顯無比安靜,看似什麼都沒有,相當無趣。其實,那是一股力量強大的安靜,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非常需要這股力量,來支持自己生命中平白單調的教徒色彩——一些教徒必須在安靜中禱告,有些教徒選擇僻靜而居。

只有在安靜中,我們才能聽見神對我們竊竊私語,才能感覺與神親近,與神同在。

一旦神與我在一起,世上一切都是多餘。做夢都不曾幻想過,這般如此的未來生活,無聲平靜最好,真的最好是這樣。我從今天以前,即開始向神祈求,求祂賜我內心的平靜,教我如何謝絕其他熱鬧的內心房客,好讓我靜下心來,聆聽祂的旨意。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今後請讓我寂寞,越寂寞越好。

留言

  1. Amen.
    Well written:)
    You are gifted writer by Go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