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救命恩人


下午繞去故居取信,順道去樓下的餐廳重溫最愛的板麵。診所在隔壁,心想吃完麵就過去跟醫師打個招呼,該是時候與他道謝。

出院兩年多以來,尚欠醫師一個人情。

在餐廳吃麵時,一個熟悉的臉孔吸引了我。原來,醫師恰巧也在同一間餐廳吃麵。我頓時感覺大氣中瀰漫一股神秘氛圍,好像某一顆星宿運行到了某個軌道上,此人和彼人自會相遇。

時機與緣分之精微巧妙,在在如宇宙之不解,令人嘖嘖稱奇。

我站到醫師跟前,“醫師,你還記得我嗎?”

出乎我意料,醫師甫開口即說出我的名字。“你是Wayne對吧?!”

我說醫師謝謝你,幸虧你逼我叫救護車,強迫我一定得緊急入院,不然我真的被你一語成讖,死得莫名其妙。

醫師記得很清楚,他說兩年前的事吧?一個炎熱的中午,你一進來我就覺得你很不對勁了!

是的,兩年多前的一個中午,我已經在家裡又暈又吐又拉肚子連坐都坐不穩東歪西倒這個世界左右傾斜從上到下旋轉我連爬都失去力氣。可是,我用盡了生命中最後一口氣似的,爬進電梯走去拿車然後好像喝了酒那樣勉強把車子開到幾條街之外的診所,因為我要拿病假單。

那是一個星期一,我已經在家裡躺了一個星期,我必須去拿多一個星期的病假單,才能跟公司請假。我想着工作和病假,沒有想到自己,自己都快像水蒸氣那樣虛脫蒸發了我都不知道,到了診所我連牆壁都摸不到,好像眼球的焦點也失準了,明明牆壁就在前面但是我靠過去牆壁卻會跑路似的躲開了,我也不清楚後來我是怎樣歪歪斜斜摸呀摸的摸進醫師的診室...

我一開口,竟然沒有聲音!

我這才被自己嚇到,而醫師的話更嚇死我。他說,我這次不給你治病,你現在馬上給我進大醫院。

“我記得你那時候很不聽話,不想進醫院。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救護車把我送進醫院,我昏迷了好幾天,住進加護病房。真的如你所說,我差點沒命。若我沒聽你的話叫救護車,我真的會沒命!

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可能會死去,醒來後朋友們告知已經着手為我安排後事......醫師沒等我把話講完即大笑,“他們幫你訂好棺材了?”


哈哈哈哈,我們大笑;醫師你怎麼知道?!醫師說,病人快死去時通常都是這種情形。看來,醫師閱人無數,正如兩年多前那一天,他一看我形容枯槁就知道茲事不妙。

“如果你沒叫我,我真的還認不出你來。你變了,樣子跟從前不一樣,”醫師像在檢視一個人是否整過容那樣地仔細打量我,“你真的好很多了;我的意思是,從前你每次來見我都是很不成人樣。”

醫師以為我出院後,健康馬上好轉,他簡直當我是奇蹟。我告訴他實情並非如此,出院後的兩年內身體依舊不好,直至近期健康才比較有起色,身邊也才逐步不絕於耳地響起越來越多人跟我說“你看起來健康許多”。

不過,我身上某些部位仍留有疤痕,彷彿那段痛苦的回憶要在我生命中留下紀念品,珍重地提醒我必須珍惜目前和未來的人生。

好比摔斷腿的人裝上義肢,那條義肢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着——你還能走路,你不能忘記你還能繼續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醫師,真的謝謝你。你救了我一條命!”我和醫師愉快地握手道別,我希望今後都不必再見到他。

我踏出餐廳,旋即一陣鼻酸,我分不清那是喜悅還是悲慼,總之一股潮水忽地打從心底直直涌向眼眶,似要狠狠地決堤氾濫。然而,我hold住了。

過去縱有過多少的不堪和艱難,我都hold住了。


留言

  1. 小施:
    繼續加油。
    你在痊癒中。
    一直都在痊癒中。
    慢慢來。
    我感覺的你,見你幾次,你對我一直都很kind很gentle很溫柔。
    謝謝你。
    你也要這麼樣待自己。

    回覆刪除
  2. 活着,真好!
    健康,更好!
    加油!祝福你!

    ming

    回覆刪除
  3. 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 如果發生的一切遲了一秒,我們也許就只能擦身而過
    但是生活就是那麽不可預測. Take care.

    Darran

    回覆刪除
  4. 你曾经好任性。要加油。

    好容易令人眼红鼻酸的场景。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你目前狀況如何
    但我在台灣認識了一些功能醫學的權威
    你的病其實可透過細胞矯正醫學作修復
    有機會來台灣,再來找我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